成都铁路口岸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通过总局专家组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16-02-23

 216日,成都铁路口岸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接受了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的考核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考核,一致同意成都铁路口岸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通过验收。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四川省口岸办主任李熊、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勇林,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青白江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四川检验检疫局相关处室,成都海关及指定口岸建设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验收会。四川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邓明辉主持会议。

  四川检验检疫局按照《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管理的公告》(2015年第64)要求,指导青白江铁路口岸完成了规模约15000平方米的冷链查验与存储一体化设施建设,规范了进口肉类查验流程,同时技术中心实验室具备了进口肉类相关检测能力。专家组在通报验收情况时充分肯定了四川省对于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建设的高度重视,认为成都铁路口岸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设施建设高效率、高标准,四川检验检疫局检测技术储备有能力,指定口岸建设成效明显。

  成都铁路口岸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通过专家组验收,是顺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扩大内陆开放战略的需要,对充分发挥蓉欧快铁运力和口岸开放功能,突显四川向西开放的枢纽地位将会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总局专家组通报验收情况



总局专家组听取技术中心肉类检测能力汇报



总局专家组参观技术中心实验室



总局专家组察看冷链查验与存储一体化设施设施



总局专家组察看检验检疫监控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