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技术开辟机遇 更多澳洲冰鲜牛羊肉走上中国消费者餐桌

发布时间:2018-06-05

来源:搜狐

   

 随着冷链技术的发展,澳大利亚的冰鲜牛羊肉将搬上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餐桌,成为健康新鲜之选。2018澳洲冰鲜牛羊肉冷链体系研讨会昨日(5月30日)落下帷幕。过去的6天时间里,澳洲肉类及畜牧业协会(MLA)分别在北京、上海、成都连续举行了三场行业交流活动,数位专家分享了澳洲牛羊肉在中国市场的情况和冷链技术在中澳的应用,吸引了超过500位行业人士的热情参与。

   MLA 大中华区总经理朱颐(Joe Zhu )介绍,中国大陆是澳大利亚冰鲜牛肉的主要出口市场,2017年澳大利亚冰鲜牛肉占到了中国大陆冰鲜牛肉总进口量的90%。随着中国大陆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消费者对澳牛消费能力在持续增强,冷链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将让中国消费者吃到更多新鲜、优质、安全的澳洲牛羊肉。

     澳大利亚四面环海,由于地理和历史的原因与外界传染源隔绝,是世界上公认的没有主要牲畜传染疾病的国家,来自澳大利亚的牛羊肉以健康和安全著称。根据CBNData发布的《2018中国餐桌消费潮流趋势报告》显示,2016-2017年,中国进口牛腱子和进口牛腩销售中,澳大利亚所占比率均为最高。按照中澳自贸协定,中国在2018年将对澳大利亚进口产品进一步降税,其中冻羊肉将降低1.3%的关税,冻牛肉将降低1.2%的关税。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研讨会新增了成都站,这也是澳洲肉类及畜牧业协会首次在在中国西部地区举行品牌展示和行业技术交流专题活动。MLA希望通过这样的研讨会推动澳洲牛羊肉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更希望能促进行业整体进步,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安全、新鲜可靠的高品质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