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站!“进博会走进四川”7月7-9日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08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自2018年11月在上海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已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产品。从第四届进博会筹办开始,商务部将利用进博会优质外资参展商资源,丰富深化部省(市)合作工作,举办服务地方招商引资推介系列活动。

首场活动“进博会走进四川”定于7月7-9日在四川成都举办。截至目前,已有10余个国家驻华使领馆嘉宾和80余家优质参展商逾200名嘉宾报名参加。

活动将按照“进博搭台、地方唱戏、市场运作”的组织原则开展。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省区市招商引资推介全国首站活动放在四川,是从四川省“5+1”重点产业投资合作需求出发,定向邀请参展商,支持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投资合作、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创新实践。

为提前预热“进博会走进四川”活动,突出此次活动的实效性,6月21日,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四川省商务厅联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银行共同主办的“进博会走进四川”预对接活动在成都举办。

预对接活动吸引30余家第四届进博会参展商和经贸机构代表来川参会,包括辉瑞、正大集团、麦德龙、陶氏化学、爱普生、沃尔沃、联合利华、丸红等知名医疗、食品、装备、汽车、消费品、服务贸易类企业。

四川方面除主办单位外,成都、自贡、攀枝花、广元、遂宁等11个市的经济合作部门、产业园区负责人也参加了活动。依照配对安排,洽谈环节中30余家客商与11个市的经济合作部门、产业园区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对接,为正式活动期间更加紧密的对接洽谈和达成实质性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


(新闻来源:川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