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经贸合作各项指标呈全面上升态势

发布时间:2021-11-22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11月17日在国新办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经贸工作发布会上表示,今年1到9月份,中非经贸合作各项指标都呈现全面上升态势。其中,中非贸易额达到1852亿美元,同比增长38.2%,也达到历史同期的最高水平。中国对非全行业直接投资25.9亿美元,同比增长9.9%,增速高出中国整体对外投资3个百分点,已超过疫情前2019年的同期水平。中国企业在非新签承包合同额535亿美元,完成营业额26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2.2%和11.6%。这些数字充分显示出中国企业对非洲未来发展和非洲市场前景的信心。

钱克明表示,针对非方工业化的迫切需求,我们鼓励中国企业加大对非投资。北京峰会以来,新增对非直接投资累计超过了100亿美元,有力帮助非方提升了工业化水平和出口创汇能力。同时,我们还积极拓展新兴合作领域,其中数字经济成为中非合作的新亮点,特别是近些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非常快,中非合作中的电商平台也发展得非常快。 


(信息来源中国贸易报)